滨海廉韵 | 天津港保税区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6-18 20:2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天津建设工作要求,保税区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教育作为干部教育管理重要内容,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促进清廉保税建设不断深入。

为了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区域发展,保税区党委出台推进清廉保税实施意见,各基层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社区、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具体实施方案,形成齐头并进工作态势。各职能部门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将清廉建设列入部门季度考核加分项,以正向激励调动参与积极性。驻区机构纷纷响应,保税区海关开展“现场监管与外勤执法权力寻租”专项整治,防范一线执法廉政风险,打造廉洁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保税区税务局结合减税降费、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加强行政管理权和税收执法权的监督,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打造廉洁文化建设新阵地新载体,保税区建成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厅。以空港文化中心为平台,通过设置清廉图书阅览区、举办“忆发展历程·话未来辉煌·创清廉保税”创作笔会、“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梁启超家风展等方式,发挥文化阵地作用,提升区域廉洁文化品质。在空港、临港、海港办公区域显著位置,作为廉洁教育的“微阵地”,LED屏幕、电梯媒体上循环播放的“廉政小课堂”短视频,也让纪法知识潜移默化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

保税区还开展丰富文化活动,促进廉洁文化与廉洁教育一体推进。此前举办的“送廉政家书,致清廉寄语”活动中,“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一句句叮咛满含深情,一篇篇寄语洋溢着家人对领导干部的关心、挚爱和期望。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教授王振良带来的“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作风。为了加强警示教育,结合天津临港控股公司曾凯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保税区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保税区各内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临港控股班子成员46人旁听市管干部的现场庭审,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深刻又震撼心灵的反腐倡廉现场警示教育课。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李国安同志也受邀,带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让参会人员对职务犯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天津港保税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