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新进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21 16:03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记者6月21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日前,天津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环渤海金岸(天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友谊商厦通过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延审,天津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被授予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市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共同为荣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的市场单位颁牌。

据了解,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认定工作开展以来,市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市商务服务协会组成工作组,分批对已完成2年培育期的各市场单位采用多轮“实地考察+材料审核”的验收模式,遴选出各方面均符合要求的市场单位。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组材料审核与第三方调查机构调查,根据评分排名最终确定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家市场单位被授予“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18家市场单位被授予“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

“本次我市3家市场单位通过国家级资格延审,既是多年来我市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积累的具体体现,更是市场单位逐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制度从无到有日臻完备,秉持对消费者负责、对品牌负责的真实写照。”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与市知识产权局密切配合,做好知识产权兴商促贸工作:持续加强外贸品牌保护,服务天津企业走出去;支持“337调查”应诉,开展海外纠纷应对指导;开展会展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助力老字号焕发活力,服务我市商贸企业创新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