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街道向阳里社区:版画进社区 非遗入民心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09-13 16:24

津滨海讯(记者 张宇靖)近日,新村街道向阳里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塘沽大剧院,邀请著名青年版画家包伯玉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一堂版画基础知识普及课程,丰富辖区青少年业余生活,同时弘扬传统文化。



在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版画,以及版画的来源与创作方法等内容。在实际操作时,孩子们按照老师要求的规范创作步骤循序渐进,系统地呈现了版画创作的过程。在认真进行创作的同时也激发出了更多的创作热情,刻刀也成为孩子们手中的画笔,渐渐地刻出了小型的作品。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课堂”,让他们可以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今年8岁的刘卓熙说:“我刚刚自己印刷了一幅画,很有意思。这个活动不仅让我知道了版画,而且我也对版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以后会继续学习版画。” 


向阳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了非遗版画这一艺术门类,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也带动更多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爱心人士和社会群众加入公益行动,加入木刻版画中来。“今后,我们社区还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辖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同时,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向阳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