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电靓津沽——奋进新征程的天津电力人》发布

稿源:网信天津   编辑:邵华   2022-09-29 17:36

1

9月28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举办《电靓津沽——奋进新征程的天津电力人》新书发布会,该书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论述的创新探索,是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打造新时代国企队伍的具体举措,是天津电力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生动实践。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原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国家电网公司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王海啸等有关领导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发布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亮,市总工会副主席李贤,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川等出席发布会。

2

新书发布会现场

该书分为5个篇章,采写了61个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精神品质、创新实践和奋斗历程,勾勒出一幅躬耕陇亩、奋发奋斗的群星像,描写了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黎明、全国劳模黄旭、“中国好人”王娅等先进典型事迹的引领下,国网天津电力发挥党建优势,通过建设新时代国企员工队伍,持续推动“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拓展升级,矢志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使命担当和精神追求,反映了新时代国企队伍建设担当尽责的精神特质,成为国网天津电力喜迎二十大、凝聚奋进力量、一起向未来的冲锋号和宣言书。

许山松表示,《电靓津沽》展现了广大工作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推动天津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光辉事迹,值得认真研读,汲取力量。王芸表示,这本书充分展现了国网天津电力主动融入城市发展大局、赋能天津“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实践和担当。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将与国网天津电力一起,共同用算力、脑力、电力构筑智慧城市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

3

国网天津电力工作人员服务新能源建设项目

在2019年到2022年的短短4年时间里,国网天津电力先后编著、出版了三本系列丛书。从理论阐述培养先进典型的《从个体先进到群体先进》,到展示身边榜样精神风貌的《榜样力量》,再到彰显“推土机精神”的《电靓津沽》,实现了干部队伍建设从理论加持到具体实践的升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