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科技担当 | 区科技局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16:26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坚持党建引领,体现科技担当。近日,区科技局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第一时间研究成立疫情防控专班,24小时值守待命,积极对接服务平台和重点企业,采取视频连线、微信群应答等方式高效助企纾困。同时,加强抗疫通行证台账管理,亮出实招、硬招助力企业群众办成事。

服务科技创新平台稳定运行

近期,滨海新区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往日频繁的业务交流全部停止。为了保障“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滨海新区电子政务云及其他业务的稳定运行,同时高质量完成原定在国庆假期内开展的升级改造任务,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区科技局积极协调为超算中心30余名工作人员办理疫情防控电子通行证,多措并举助力“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滨海新区电子政务云等系统和平台稳定运行,保障升级改造任务顺利开展,同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展开。

企业服务不停歇

9月30日下午3点,区科技局收到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的紧急求助,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与申请人进行沟通,了解到昂赛细胞现有液氮仅能维持最低液位运行至30日晚间,如果不能及时补充液氮,价值数亿元的干细胞及科研成果将会遭受“灭顶之灾”。为了保障液氮能够及时得到补充,区科技局积极对接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企业申请车辆通行证,有效避免了企业遭受巨大的经济及科研成果损失,让助企纾困服务落到了实处。

投身一线服务社区群众

近期,区科技局广泛向企业和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发放防疫明白纸。同时,累计安排党员干部120人次服务社区一线,风雨无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参与核酸检测、流调、执勤值守等任务,收获了群众的纷纷“点赞”。(区科技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