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为集成电路产业“加油”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0-05 12:22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今年,依托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我们正在逐步打造集成电路专业公共服务平台生态体系,通过建设EDA工具、集成电路设计、流片、封装、测试、人才培训等全流程面向中小微企业的赋能平台,帮助集成电路领域中小微创新创业者、企业快速完善产品研发、验证、测试、送样等产业链中的重点环节,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为产品快速导入市场提供重要支撑。除此之外,芯火平台也将建设一个先进封装工程中心、一个可靠性测试的实验室以及一个专注于数字和模拟集成电路的测试中心。”最近,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创新创业负责人任希庆正在为三个新板块的建设忙碌奔波。在他看来,进一步完善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的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将助力区域集成电路及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充分发挥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平台作用,全力打造“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为产业上下游的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专业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在原有的企业储备基础上,每年再招引3-5家集成电路企业落户到天津,并且力争全年培训人次达到5000人次以上。目前,平台已完成快速封装测试线的规划与布局及设备选型和相关论证工作。

任希庆正告诉记者:“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基地公共服务能力,支持中小设计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拓展示范应用,统筹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集成电路领域新型双创平台和产业高地。芯火平台重点立足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以创新龙头企业为引领,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优化产业生态,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政策配套,做好接链、补链、强链工作,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服等要素高效联动,助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天津市“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由市工信局、天津大学、滨海高新区共同创建,是工信部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设有公共服务平台、IP研发服务平台、人才引进与培训平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芯片整机联动服务平台等。任希庆表示,为了进一步突破芯片领域“卡脖子”技术,支持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平台将持续链接上下游企业进行优势互补,通过产业链导入供应链,通过创新链服务产业链,多链融合服务天津市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