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敬老月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10-05 14:1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近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开展了敬老月主题活动。

传递真情 慰问困难老人

“我们代表社区来看望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社区工作人员与滨海农商银行人员来到困难老人王文斗、邵如玉家中,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近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与他们促膝长谈,忆往昔、谈幸福感,气氛热烈。慰问的同时,工作人员向老人们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养老集资陷阱、非法药品等知识宣传,帮助他们提升了防范意识。社区通过走访困难老人群体,真正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盼工作在社区走深走实。

义诊服务 守护老人健康

社区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辖区单位瑞君堂门诊的医护人员为60岁以上老年人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同时围绕老年人健康知识、老年人膳食营养、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为老人普及营养知识,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健康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医务人员还给予相关的治疗和康复建议,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提供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为辖区老年人献上最实惠的节日“礼物”,进一步增强了老人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让他们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提升老人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