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力量”集结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10-06 13:05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近期,北塘街道幸福城第二社区组建了一支“防疫联合军”,街道包保干部、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工作人员、下沉干部、新城镇来支援的党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之外,还有三位“社工新萌”,他们参加工作还不到两周的时间,便主动担当,奔赴“疫”线,展示了新时代年轻人的风采。

郑庆文、郑路明和高歌是9月19日才来到幸福城第二社区报到的新社工,然而他们在社区工作了一个星期就赶上了疫情防控。起初,老社工们害怕这三个“大孩子”没有社区工作经验,可能会吃不消。但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三个人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和其他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每天的核酸筛查、信息录入、准备物资、排查转运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郑庆文负责社区封控楼核酸扫描工作。这是一份有危险却非常重要的工作,小郑主动请缨,每天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封控楼内忙碌着。几天的高强度工作导致小郑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前两天在一次入户中他突然流起了鼻血,即便如此,小郑仍然遵守规定,一直坚持到给最后一户居民的扫描结束。回到社区他摘下口罩时,口罩已被鲜血染红。社区工作人员看着很心疼,立即要求他休息。但小郑知道他所在的幸福城第二社区居民较多,社区人手紧,因此清理干净后他又继续整理隔离户门磁绑定工作。社区居委会主任这样评价他,虽然是刚刚接触社区工作,但他遇事沉着冷静,在工作中学习,尽全力保证居民的安全。

和郑庆文一同到社区来报到的还有郑路明和高歌,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被安排为入户隔离户核酸扫描、辗转各个核酸点位统计送检的工作。这两个年轻人没有怨言,每天都认真完成了各自的任务。除此之外,他们并没有忘了自己社工的身份,在疫情防控中,他们还和居民们打成了一片,不仅对居民的要求有求必应,还在和居民沟通中了解着社区的各项工作情况。

现在这三个小伙子已经融入到了社区当中,他们“疫”路高歌,成为了幸福城社区真正的一份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