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一线 | 以快制胜!滨城是这样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的……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0-07 12:54

津滨网讯(记者 庄梦荍 贾亚楠 王妍瑾 摄影报道) 10月6日,滨海新区发布调整部分区域管控措施的通告,滨城距战疫疫情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当天,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防疫一线看到,在核酸检测现场有序高效的背后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双脚仿佛踩着“风火轮”,疫情防控工作一刻没有停歇。

同心同行“战疫情”  核酸采样“加速度”

“把这些物资整齐地摆放好,在核酸检测开始前,批量放到每个点位台。”10月6日早上7时许,在新村街道正义里社区,核酸筛查检测点的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地在接收相关防疫物资。随后志愿者、医护人员、其他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到达现场,简短碰头后,大家默契地分散,分别到各自岗位就位,便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核酸采样任务。

“采集速度越来越快,效率越来越高。真是辛苦现场照这些防疫人员了!”完成检测后,市民王先生不禁如此感叹道。这也是大多数居民在连续参与多轮核酸检测后最直观的感受。核酸采样“加速度”的背后,是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市民的同心协力,凝聚了无数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和坚守。社区干部、居委会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者等,他们就像点点星光,汇聚在了一起,用点滴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奉献力量,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优秀答卷。“新村街道目前已经调整为静态管理区了,疫情在一点点儿好转,再坚持坚持,滨城定能战胜疫情,我们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作为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张女士坚定地说。

51540773257847fe9ade2db9bb3cdaaf_s

0881f6c3e793476d82baaf16b5457d9c_s

5ccd64ff879b4f2e8cacabb780f0ecb2_s

抗疫是场“攻坚战” 防疫赛跑“不停步”

从新区按下暂停键的那一刻起,胡家园街道红光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田金英就开始进入繁忙的抗疫工作中。发送核酸筛查通知、统计新增隔离人员名单、分派上门检测及保供任务、接待群众日常询问……每天早上4:30,这些不能等不能停的一连串防疫工作就接踵而至。在大家的印象中,田金英最大的特点就是“快”!走路快、吃饭快、工作快!尤其最近这些天,她的脚下仿佛踩着“风火轮”,工作效率极高。

1665037619981096093

1665037620360028472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田金英带领的团队仅有11人,却要每天为红光家园和胡北小镇两个小区近6500人提供疫情管控期间的各项服务。一天下来,工作12–17个小时不等,甚至还会更长。每当我们用手机镜头记录田金英的工作瞬间时,她都会说“我只是众多基层工作人员当中的一个缩影。面对特殊时期如此艰巨的任务,唯有以快制胜。因为我们工作速度快一点儿,离疫情结束就近一点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