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辛庄村开展“书香悦读 快乐学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10-14 12:37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张傲莲 摄影报道)近日,杨家泊镇辛庄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阅读 快乐学习”活动,鼓励村民朋友少玩手机,快乐学习,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质。

活动开始,网格员先向大家介绍了读书的意义:“罗曼罗兰说过,和书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气,说明书籍不仅会使人们获得知识、智慧,更会让大家能有豁达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伴随着一阵舒缓的背景音乐响起,众人纷纷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书本,有的挑选了一本带有图画的科普书籍,有的挑选了抒情散文,有的拿了故事性的杂志,还有的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作家的著作,气氛温馨而美好。“在这种气氛下,瞬间没有了玩手机的欲望,每个人都沉浸在书海中遨游。此刻,我一点杂念没有,完全沉浸在书本的故事中,仿佛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随着作者的笔触而畅游自在。”来参加活动的孙女士说道。“我觉得以后在家也可以和孩子一起举行这种不失仪式感,又能和孩子一起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的活动,增进家庭情感,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参加活动的朱同学的妈妈说道。 

在阅读结束后,网格员又给大家播放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对大家起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以后,我们还会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开拓视野,让村民能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也能激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用知识武装头脑。”工作人员说。

后续,杨家泊镇网格中心还会继续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村民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提升乡村文明意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