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西中环快速路跨海河桥工程开工建设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14 13:28

1665668800261087499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 摄影报道)10月14日,滨海新区重点建设项目西中环快速路跨海河大桥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滨海建投集团组织实施,天津市政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天津市华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监理,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殷切嘱托的一项重大工程,是2022年滨海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也是2022年“滨城”建设“十大工程”中“实施双港集疏运工程”的重大项目之一。工程建成后对于完善天津港集疏运体系,化解港城交通矛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起于津塘公路,止于西中环海河以南段二期工程,总长度约 2.5 千米,总投资25.6亿元,主线采用双向8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雨污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及智慧城市设施。

自项目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专题会议研究确定项目建设方案,由滨海建投集团组织建设。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同滨海建投集团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协调项目规划、土地、环保、征拆、审批等工作。项目已取得工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等程序的批复,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

滨海建投集团董事长杜忠晓表示,滨海新区西中环快速路跨海河桥工程位于快速路全线“咽喉”位置,建成后北联塘承高速,南接南中环连接秦滨高速,对于完善天津港集疏运体系,化解港城交通矛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滨海建投集团将继续秉承“滨海建投,建设滨海”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美丽“滨城”建设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组织各参建单位紧盯目标,真抓实干,将西中环跨海河桥打造成安全可靠、畅通高效、品质卓越的桥梁样板工程和“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广天表示,在西中环快速路跨海河桥工程项目建设中,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力合作、团结拼搏、不断创新,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秉承“执行、实干、创新、创效”的企业文化精神打造精品工程,向滨海新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体参建单位表示,为确保工程顺利建设,将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部分图片由滨海建投集团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