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实验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0-19 09:54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戴枭翔 摄影报道)10月17日,天津泰达实验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展现了滨城少年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1666098960929076079

“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那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参赛的同学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调、相得益彰的肢体语言和丰富细腻的情感,抒发了自己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强烈情感。无论是为祖国的壮美山河感到自豪,抑或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学们以新时代中华少年的视角赞美祖国,抒发他们热爱祖国、立志报效祖国的强烈情感,表达他们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

1666098961285017713

泰达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武斌介绍说,作为基础教育,我们希望学生从小立大志,真正落实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系好第一粒扣子。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希望加强学校思政课的建设。通过课堂与课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作为当代的学生,当代的青少年,应该怎么样去努力学习,真正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

1666098961504056981

1666098961909088929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演讲比赛通过线下比赛、线上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而且,比赛前期采取了班级内部比拼和各年级层层选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评委们根据每位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评分项目进行了打分,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泰达实验学校八年级七班学生辛雨桐说:“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以青春之我 担时代之责》。我对前辈们以及为国家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感到深深的敬佩,他们的精神也激励我要从小立报国志,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