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用匠心精神让“清廉文化”浸润人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19 09:53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纳清廉于书画,融教化入身边。10月14日,天津科技大学党委联合驻校纪检监察组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引导师生崇廉尚廉、倡廉守廉、思廉享廉。一幅幅构思精巧的绘画作品,一句句内涵丰富的廉政格言,传递着清正廉洁主旋律,引得师生纷纷驻足观看。

走进展厅,既能看到党的光辉历史瞬间和穿越历史长河的清廉风骨,也有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招贴设计、插画、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雕塑、陶艺......参赛师生以笔为言、以纸为媒、以廉为魂,从今年5月开始,共征集书法、美术、摄影、微视频等作品149余件,经过专业的评审后,44件作品脱颖而出。作品主题突出、意境高远、风格迥异、内容丰富,多角度、深层次地表达了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廉洁意识、坚守廉洁底线、涵养廉洁清风搭建了教育平台。大家在欣赏的同时,仔细品味其中含义,在书香墨韵中感受清廉文化作品的魅力。“在参观展览中我们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文化的浸染、心灵的洗礼,常怀律己之心,坚持言行雅正,我今后会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位参观的老师表示。

据悉,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和清廉学校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培育时代新人、弘扬廉洁理念的校园氛围,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清廉根基,打造独具科大特色的校园文化生态,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热情,廉洁文化的软实力不断提升,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作品展旨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艺术的力量,将书画艺术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融合在一起。让参观者在思考中强化行动自觉,在欣赏中体悟廉洁文化内涵,不断提高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渗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天津科技大学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