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打造档案文化长廊 开辟党建活动新阵地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11-02 16:50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李晓利 张继东 摄影报道)近日,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信息档案室党支部将信息档案中心走廊打造成文化长廊,档案文化和党建文化相互映衬,在提升“一支部一特色”品牌效应的同时,也有效推进了党建工作与档案工作的深度融合。

固化借阅流程,优化办事程序。服务是档案工作的核心,档案工作担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将档案工作流程绘制上墙,通过一图可以读懂档案工作流程,以实现来借阅的员工可以“看得清、弄得懂,借得快”的目的。

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安全“五严禁”、消防安全等内容让人一目了然,例如:档案消防安全要明确“三四五”的安全策略,即“三”是三懂三会,“四”是四个培训能力,“五”是五个第一时间,始终把档案安全作为档案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想安全,切实增强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行动自觉。

1667115064119064705

开辟党建新地标,强化宣传形象。党建文化墙以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指引,展示了总书记对共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等坚定理想信念方面的要求,激励大家“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信息档案室党支部板块设置了入党誓词、支部职责、三会一课、党员义务和权力、支部简介、组织生活和作用发挥等几个板块,图文并茂的文化长廊构筑起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美化了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党建文化内涵,有力促进了党建文化知识宣传,真正做到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让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党建的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提升服务水平,彰显责任担当。信息档案室主要承担着大港油田公司档案的收集管理,油气地质资料汇交等工作,为自然资源部委托保管单位,同时承担勘探开发研究院档案管理、信息网络维护及物资设备采购等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全力打造服务型科室,继续强化信息档案物资管理,努力提升支撑服务保障水平,为勘探开发研究院绿色智慧高质量发展彰显服务担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