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有序开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1-11 14:04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人口抽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为积极配合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连日来,胡家园街道网格员提前掌握调查各环节的实际操作技巧,发挥人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助力统计部门摸清人口变化的新特点。

1668132432039015561

随着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的改善,居民搬迁造成的人员流动的增加,是调查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结合疫情实际情况,馨盛园社区网格员与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入户登记、视频登记、预约登记等多种方式,确保按时完成抽样工作。

“您好,我是咱社区的网格员,现在正在开展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请问您家中一共有几位,现在都在家吗……”网格员通过打电话等方式联系社区居民讲解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意义,做好人口抽样调查的宣传工作,他们全面了解居民上班时间及身体情况等信息,与居民提前约好时间,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采取入户调查方式,为居民发放《致人口抽样调查住户的一封信》,将居民的身份证号、受教育程度、工作情况、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仔细录入人口抽样调查系统,确保每一位居民的信息准确无误。 

在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下,经过网格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胡家园街道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信息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完善。(胡家园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