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小马杓沽村:天寒心暖 众人携手温暖助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2-12-01 10:5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八至十度,阵风八至九级,在汉沽街道小马杓沽村草莓种植基地,村干部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帮助草莓种植户给大棚加盖保温被。

村里的草莓种植户白宝祥为了抵御降温寒潮,早早就来到了自家大棚,为草莓防寒保温做好准备工作,由于操作不当,整体长度100米的保温被全部翻转下保温棚,如果不及时抢修,整棚草莓都有被冻坏或冻死的危险。白宝祥心急如焚,他第一时间想到了村委会,给村委会打了求救电话。村长李效葶得知情况后,迅速通过村民微信群和广播通知广大草莓种植户前去帮忙,在短短的20分钟内,白宝祥的大棚地里就来了40多名前来帮忙的村民,大家分工明确,你上棚、我拉被、他拉绳,李效葶也赶到现场,协调调度分工。

大家不畏严寒,团结合力用了近三个小时终于把全部保温被拉好盖严,确保大棚里的草莓不受严寒影响。

“ 这人一来我心里也不着急了,人多力量大,我的草莓保住了,要不是大伙帮忙,我这一年的收成就都没有了。”白宝祥激动地说。据了解,村里还组织人员对大棚果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保证设施农业的生产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