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项目落地北塘街道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2-13 00:12

1670575005765047411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张瑜 何沛霖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北塘街道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向深里走向实里走,12月9日,北塘街道与华谊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进行了战略合作线上“云”签约,双方将联手打造国内首家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演艺于一体的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项目。

1670575012633020010

在签约仪式上,北塘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玲与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张彭龄签署了北塘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打造最美北塘•乡村振兴文化小镇和打造文化向乡村振兴赋能样板达成一致。

据了解,“华谊启明东方”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军品牌,曾参与了众多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的组织及制作工作,为十余个省市自治区40余个城市提供了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全面提升方案,并成功推出了“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这一城市文化综合体典范之作。

此次,北塘街道牵手“华谊启明东方”联合打造的国内首家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和乡村文化会客厅项目是以中央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为指导思想,旨在创建区域美学策源地,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行动样板区。该项目拟选址在北塘,将分为3大区域、7座美好生活剧场,由国内多位知名导演联合打造《重逢北塘•渔村故事》。通过室内沉浸式实景演出方式,讲述北塘历史、北塘记忆和北塘人家故事。落成后,该项目将撬动京津冀千万级人口的旅游消费市场,能够直接带动北塘宁车沽四村及周边涉农街镇乡村振兴工作驶入高速发展阶段,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表示,“华谊启明东方”此前推出的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已在祖国各地不断绽放,带动了相关城市文化产业飞速发展。这次与滨海新区北塘街道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国内首家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项目,将汇集来自文化行业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倾力打造“重逢”系列融合秀演、乡村振兴文化馆、乡愁博物馆等,推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当地百姓的“文化大餐”,真正成为乡村振兴文化客厅。

北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续光称,北塘不仅是胜地、要地,更是风水宝地,素有“金邦玉带、碧波青田,鱼米之乡、候鸟天堂”的美誉,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发展优势,北塘是反映中国近代史的重要窗口,是津沽地区重要的古海洋湿地之一,是“鸟中大熊猫”东方白鹳等珍稀候鸟的自然觅食地,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北塘街道依托北塘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正在积极谋划打造北塘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此次与华谊启明东方达成战略合作,吹响了北塘街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斗号角。

签约仪式上,京津两地的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多位专家围绕打造北塘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项目进行了展望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北塘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项目立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聚焦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八大方面,蕴含文化、艺术、戏剧、影视、演艺等多种形态,必将成为京津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乡村振兴项目,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百姓增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