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1亿元!恒河碳五碳九综合利用新材料项目落户泰达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2-12-21 13:12

津云新闻讯:日前,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恒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约51亿元的恒河碳五碳九综合利用新材料项目正式落地天津经开区。该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延伸拓展天津乙烯下游新材料产业链,强链补链,推动区域新材料产业向精细化、高端化发展,为南港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提供助力。

恒河碳五碳九综合利用新材料项目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占地约40万平方米,将由恒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该项目将建设包括25万吨/年碳五和35万吨/年碳九分离装置在内的10套装置,其中4套装置将采用恒河实业集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在全球石油树脂领域拥有唯一性的成套技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同时,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一个碳五碳九综合利用研发中心,为未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恒河碳五碳九综合利用新材料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投产,届时该项目将以中石化南港乙烯生产的碳五碳九为原料,生产以特种树脂为代表的多种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橡胶轮胎、食品包装、塑料改性、防水卷材等各个领域。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约56亿元,利税约10.5亿元。

(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