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为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稿源:求是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1-06 23:07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奋斗脚步永不停歇。

近日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明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过去一年来,宣传思想战线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愈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同心唱响时代奋进凯歌,汇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2022年11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暮云街道莲华村党员学习室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与基层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进行理论宣讲。从北疆大地到彩云之南,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各级各地宣讲队伍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今天的中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网络生态持续向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中国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

非凡成就,必得于非凡之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到守正创新,从“做得更好”到“不断强起来”。回首新时代10年,一个结论分外鲜明: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进新征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组织面向基层宣讲、加强媒体宣传、推动贯彻落实上不断深化,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要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升外宣工作水平和效能,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工作本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展现宣传思想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站在新的起点上,肩负着“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崇高使命,宣传思想战线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劈波斩浪、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