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符”

稿源:环球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07 10:31

近日,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全新升级、重装出发。活动聚焦“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主题,吸引一系列精彩纷呈、迸射着爱国主义光芒的网络佳作涌现,构建起互联网的新思想高地,奏响凝聚人心的“强音符”,燃起奋进新时代、再创新伟业的磅礴力量。

执“自豪”之笔,书写无与伦比的“中国精彩”。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时间的如椽巨笔绘就令人惊叹的壮美画卷。仰望星空,“问天”引弓满弦,“梦天”如期“梦圆”,中国航天在探索浩瀚宇宙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俯瞰大地,“沙漠铁路”通车运营,神州大地涌现更多中国创造、中国建造;感触“大国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跑出“加速度”、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一幕幕生动的图景成为创作“五个一百”的灵感源泉。围绕新时代新景象,“五个一百”活动以精品佳作再现一个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中国,以指尖的跳动唤醒中华儿女心中的正能量,激起奋斗不息的强大动能,创造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

谱“幸福”之曲,歌唱追梦圆梦的“甜美生活”。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贵州黔东南州台盘村“村BA”走红网络,让我们看到乡土文化的强劲活力和最本真的文明基因;复兴号风驰电掣、高铁路网四通八达,让“坐着火车看中国”成为民众生活最真实的写照;中欧班列通达欧洲达24个国家196个城市,让世界知名“尖货”走入寻常百姓家……每个人的生活,随着时代的进程逐渐丰满,伴着国家的发展不断改善。文章合为时而著。“五个一百”活动借助网络媒介,将老百姓的身边故事与民生福祉,将凡人小事与家国情怀,通过文字表达、可视化呈现、指尖传播等多种方式,展现家与国同频共振的美好画卷,引领人们在思想交流中共赴生活的“诗和远方”。

立“闪光”观点,汇聚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五个一百”活动之所以振奋人心,之所以丰富多彩,主要是众多网友紧跟时代节拍、聆听时代声音,不仅讲好了奋进中国的精彩故事,矗起了网络正能量新高地。从一文一字定格人间烟火的细微温情,到一图一画描述壮丽时代的宏大叙事,再到一音一频展现奋进中国的多彩卷轴,“五个一百”活动亮出一个个闪光闪亮的好观点,发出一声声崇尚向善的好声音,成为自带思想的“一束光”,构建起互联网空间“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的生动格局。我们要循着“五个一百”的思想光芒,以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驰而不息的奋斗力量、坚定执着的担当意识,努力绘彩新时代中国更加繁荣的盛世图景。

弘扬主旋律,网络就有定盘星;传播正能量,发展就有动力源;心中坚定信仰,奋进更有力量。此时此刻,让我们和着“五个一百”的节拍,准确把握时代的“时”与“势”,把正能量和大流量结合起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力量,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戴治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