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台27条“实招”助力经济回暖

稿源:新华社   编辑:严玉霞   2023-01-30 14:15

科创板IPO给予最高1500万元补助;择机发放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对工业企业稳增长加大奖补力度……近日,辽宁省发布《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推出27条财税、金融等方面的“稳经济”举措,加大对企业的奖补支持力度,全力推动全省经济回暖。

据了解,这些举措包括支持企业直接融资、加强企业金融信贷支持、推动消费复苏回暖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方面,辽宁提出全力支持企业境内IPO,对科创板首发上市企业分阶段给予总额不超过1500万元补助;对境内主板、创业板首发上市企业分阶段给予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

支持工业企业稳增长,是辽宁此次政策“组合拳”的发力方向。辽宁明确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奖励,重点是在2023年稳增长和一季度“开门红”中工业总产值增量超一定额度的制造业企业,给予20万元到100万元奖励;同时,支持中小企业稳增长流动资金贷款贴息,贴息利率不超过同期人民银行发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单个企业贴息额不超过50万元。

辽宁还提出,加强对企业金融信贷支持,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人民银行安排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不少于700亿元,促进支农支小贷款投放,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10%。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

在推动消费复苏回暖方面,辽宁提出支持各地举办促消费活动,给予不超过实际费用支出5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择机发放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鼓励二手房交易与新建商品房销售享受同等补贴支持政策。对抵押银行的二手房,在交易时可以“带押过户”,不用提前还贷即可办理过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