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春节经济见证活力中国,中国奔腾点亮世界曙光

稿源:西安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2-02 10:17

兔年新春,万象更新;春节经济,红红火火;开工大吉,精彩纷呈;动能澎湃,升腾期待。春节经济见证活力中国,新春奔腾点亮世界曙光。

春节经济见证活力中国,动如脱兔正当时。冬日寒冷逐渐退去,春天生机悄然萌发。202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67亿元,这是文化消费活力的写照;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这是休闲消费活力的缩影;今年春节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26亿人次,这是亲情释放活力的折射。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2.2%。其中,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同比分别增长10%和13.5%。春节黄金周不同寻常,随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节日里的中国在流动和忙碌中释放发展动力,彰显发展活力,这是兔年发展的开门红,照亮奋斗奋进新征程。

新春开工忙,大展宏“兔”新天地。这两天,“开工大吉”成为朋友圈热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农历新年后的首个工作日,多地已紧锣密鼓召开“新春第一会”、明确“一号工程”……力求在2023年的经济发展中勇夺先机。新春开工忙,忙筹划,忙奋斗,真抓实干,挥好兔年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中国奔腾点亮世界曙光,让世界充满期待。春节经济红红火火,新春开工欣欣向荣,流动的中国让世界惊叹,活力的中国让世界充满期盼。火爆的消费场景,彰显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续释放更多全球红利。中国春节期间消费加快恢复,让全球贸易伙伴更看好中国市场前景;中国文旅市场再现“假日经济”的强劲活力,激发全球旅游等行业的新期待。充满活力的中国经济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重要支撑,2023年世界必然见证中国消费需求强劲回升,中国促进增长的经济政策必然惠及全球更多经济体。中国好,世界更好。中国奔腾点亮世界经济复苏曙光,让世界充满美丽期待。

殷建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