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探访中国援建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润荞   2023-02-04 17:34

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3年。23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非务实合作不断深入,非洲疾控中心、亚吉铁路、蒙内铁路等一大批项目在非洲建成。在津巴布韦,由中国援建的新议会大厦项目已竣工并通过验收。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对这一津巴布韦的新地标进行了探访。

Snipaste_2023-02-04_17-34-12

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位于首都哈拉雷市区以西20公里的汉普登山新城。这座新议会大厦已经成为汉普登山新城的地标性建筑。未来,津巴布韦政府将向这一区域投入更多资源,以加快开发速度,将其建成哈拉雷最重要的卫星城。

总台记者 马培敏:我现在就来到了议会大厦众议院的议事大厅,这里可以容纳300多个座位。在我的头顶是一幅特色的岩画,不难发现,议会大厦在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融合了津巴布韦的文化元素。议会大厦还安装了先进的数字会议系统,只要按下桌面的按键,会场内的摄像头便会自动追踪讲话者的身份,把画面呈现在电子屏幕上。

原津巴布韦议会大厦位于哈拉雷市中心,建于英国殖民时期,办公设施较为老旧,面积严重不足。新议会大厦的建成,将大大改善议会的工作环境。

津巴布韦《先驱报》总编辑 泽南加:我们相信(新议会大厦项目)是津巴布韦的国家骄傲。我们可以很骄傲地说,(新议会大厦项目) 是源于中国和津巴布韦两国的深厚友谊。

总台记者 马培敏:多次到访新议会大厦参观的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表示,中国援建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是他本人见过的最具意义的建筑,也是津巴布韦的国家象征,新议会大厦更是一份遗产,将会留给子孙后代。同时,他表示,津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津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