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 胡家园街道郑庄子村:冰糖葫芦DIY 美味成串庆佳节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04 17:13

津滨海讯(记者 刘静)元宵节到来之际,胡家园街道郑庄子村联合中西村等邻近六村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糖葫芦DIY活动,30余名村民、青少年欢聚一堂,“甜甜蜜蜜”庆佳节。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普及了冰糖葫芦的来历传说、演变过程及制作方法,让大家对传统美食有了更多的了解。随后,大家齐上阵,将山楂去核,橘子去皮,草莓洗净,再按自己喜欢的造型将各种水果串在一起,工作人员则将熬好的糖均匀地裹在水果上,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不一会儿一串串晶莹剔透、色泽亮丽的冰糖葫芦就新鲜“出炉”了。香甜可口的冰糖葫芦,承载着许多人的童年回忆。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们体验了传统民俗的魅力,也在潜移默化中让青少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增添了节日的热闹氛围。

胡家园街道郑庄子村负责人表示:“冰糖葫芦,是幸福的味道,年味的象征。我们组织这场DIY活动,带大家品尝酸中带甜的中华老味道,感受民间美食的迷人魅力,一起回味传统文化背后的温暖记忆。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带着对新一年的希冀与憧憬,一起迎接美好的幸福生活。”(胡家园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