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台胞春节社交新宠:烧烤花枝丸,围炉煮茶香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2-05 16:16

中新社苏州2月4日电 (记者 钟升)4日,农历正月十四。虽然春节已接近尾声,在苏州著名旅游地山塘街经营咖啡馆的台属李红依旧忙碌。近来,随着围炉煮茶走红,端炉送炭成了李红和店员们的工作常态。前来体验的顾客中,有不少台胞。

在围炉煮茶走红之初,台青黄媚君就和几位台湾朋友一道去“尝鲜”。她表示:“我本来就很喜欢下午茶,围炉煮茶的形式新潮而又复古,对年轻人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黄媚君说:“不像以前在茶馆、咖啡店,饮料都是别人快速泡好送上桌。围炉煮茶需要自己动手生火、煮茶,让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放慢脚步、体验当下,更加珍惜和朋友一道煮茶的时光。我把这段经历分享到社交平台后,很多在台湾的朋友表示非常感兴趣,要想尝试。”

为了方便在家能随时煮茶,台青陈晓文专门购置了一整套工具。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的丈夫是苏州当地人,两人有一对可爱的儿女,父母也在十多年前从台湾来到苏州生活。新年里,一家人围着火炉煮茶、烤橘子、聊天,煮茶的间隙还能给孩子们讲解茶文化,让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更加了解,其乐融融。

从年前开始,陆续有台胞家庭到李红的店里体验围炉煮茶。“每天至少有两三个家庭。有一家台胞连续来了3天,还带了不同的亲朋好友一起来。”在具体偏好上,年纪大一些的台胞喜欢烤红枣、桂圆等,加入壶中煮成养生茶;年轻的台胞则偏向选择色彩鲜艳的食材,以拍出吸睛靓照与亲友分享。

李红认为,台湾民众喜爱烧烤,还有浓厚的饮茶氛围。围炉煮茶将烧烤与饮茶相结合,恰好戳中了台胞的兴趣点。“两个喜欢的事情叠加在一起,那就是更喜欢了,不少台胞是看了别人分享的内容后来体验,说明这种休闲社交方式对台胞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为了照顾台胞的喜好,李红专门准备了花枝丸、台湾香肠等宝岛特色食材供烧烤。配上产自台湾的人参乌龙、陈皮老白茶等茶品,在冬日里暖胃又暖身。李红表示,接下来还会征询台胞的意见,将更多台湾元素融入围炉煮茶中,让两岸同胞在袅袅茶香中加深彼此情谊。(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