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多村联合举办“津彩假日”冬令营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2-08 16:13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通讯员 刘治辰 张茜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习俗,鼓励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近日,中塘镇十九顷村团支部、潮宗桥村团支部、刘塘庄村团支部联合栖凤小学开展“津彩假日”冬令营主题活动。冬令营分为3个课程,分别开展了“快乐法语”小讲堂、做花灯、猜灯谜。

在“快乐法语”小讲堂上,志愿者首先通过幻灯片给大家讲解法国著名建筑和美食,进一步了解法国的历史、人文风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打招呼时的常用法语,和法语版的《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等歌曲。

做花灯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花灯制作方法。随后,小朋友们纷纷开始做花灯,并讲解自己的花灯所用的材料和制作的方法,体验劳动乐趣,践行变废为宝的绿色环保行动,在身体力行中感受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猜灯谜的活动中,志愿者将两个大灯笼上贴满了红包灯谜,谜面种类繁多、五花八门,有猜字谜的、有猜动物植物的、有猜地名的,还有脑筋急转弯。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绞尽脑汁地思考着灯谜的答案。

“我们希望为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假期创造良好氛围。开学后,将梳理总结冬令营活动成果,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员辅导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中塘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