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临港铁路公司成功完成50米钢轨运输试验接卸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2-25 00:47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2月21日,天津临港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路公司”)铁路专用线成功完成3组12车50米钢轨运输试验接卸,这是临港铁路专用线首次进行50米钢轨接卸任务,是全国首次50米钢轨铁路运输集港项目,对区域物流品牌宣传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悉,本列50米钢轨由包头西站发往天津临港铁路专用线,对操作方式、装卸吊具、安全把控均有较高要求,运营过程中相关参数将为专项科研课题提供重要数据支持。

铁路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接卸任务,并在天津南环铁路有限公司的业务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现场调试,从卸车方案制定、专用吊具确认、加长运输车辆组织、接卸规范操作、职工安全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进行管控。在提供高质量运输接卸服务的同时,铁路公司让安全风险管理细化落实到每项环节、每台设备、每个岗位和每位人员,最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接卸工作。

铁路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铁路公司以市场经营为导向,从货品、渠道、价格、服务四方面入手,结合铁路货场优势,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快速准确切入细分市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业务战略,为中国铁路物资公司50米钢轨接卸项目提供铁路货运集港服务,货运体量约2万吨。”(图片由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