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报道 | 丹麦KK风电公司落户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马润荞   2023-03-02 00:01

看重中国风电市场的巨大潜力,丹麦KK风电公司通过收购维斯塔斯进驻滨海新区。

丹麦KK风电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A.P.穆勒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西门子歌美飒、通用电气等全球六成以上的海上风机厂商,提供控制系统产品,生产工厂一直是在丹麦、波兰。随着中国风电市场不断扩大,已经占到了全球市场的近一半,企业决定在中国设厂。去年九月,他们收购了维斯塔斯位于滨海新区的风电控制系统工厂,这也是KK首次把工厂设在欧洲以外。今天,双方开始进行生产线业务的移交。

KK公司完成收购后,还将把在欧洲生产的部分订单,转到这里生产,涵盖了齿轮箱、叶片、发电机、并网变频、通讯等控制系统全链条产品。同时,企业计划在天津工厂成立研发中心,把部分国际市场的技术工艺进行转移,并和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中国企业合作,开展产品定制化研发。企业进驻后,也将吸引相关配套企业来滨海新区落户,实现产业聚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