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身边 爱心接力点亮光明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4 22:2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看清楚了,能看清楚了!”3月24日,家住茶淀街道九龙里社区的80多岁独居老人李彭仪,在人大代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的眼科主任王伟娟摘下他右眼的沙布时,高兴地说。

几天前,茶淀街道人大工委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们走访时,天津总医院滨海分院眼科主任王伟娟谈到了近期天津市残联结合新区残联免费为困难群众开展白内障手术的活动,听到有这样惠民的政策,九龙里社区党委书记邱金花马上向王伟娟介绍了辖区独居老人李彭仪的情况:老人独居多年,左眼好多年基本上看不清人影,也一直没有到医院看过,两年前右眼也开始看东西模模糊糊的。听到老人的困难情况介绍时,王伟娟立刻联系医院,并安排老人转天就到医院进行眼科的全面检查。

因老人无子女且生活困难,为了让老人安心治疗,3月18日一大早,邱金花将老人送到医院,王伟娟已在医院等候,在检测了他的血糖和血压后,给老人进行了眼科检查,确认了病情是双侧白内障,右眼白内障严重,需要先实施右眼手术治疗。王伟娟聆听叙述后亲切对他说:“您的病情,不要担心,手术就定在下周,我亲自主刀给您免费做手术。”

手术当天,社区帮助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并陪同老人实施了手术治疗。经过王伟娟主任精心手术后,治疗效果非常好,老人右眼重现光明。“手术效果很好,术后这段时间也要注意眼睛的保护,避免看电视,还有其他刺激眼睛的东西。”王伟娟耐心地嘱咐道。

老人出院后,人大代表、九龙里社区党委书记邱金花和社区网格员来到老人家中,询问了老人的术后情况,让老人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社区。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激动地说:“手术后都可以看见药盒上的小字了,感觉心里一下子都敞亮了,住院这几天,王主任每天到病房关心我的病情,而且知道我的情况每天还给我订餐打水,照顾得太好了,社区也是不论早晚帮我忙前忙后的,感谢党的好政策,更感谢两位人大代表的关心帮助,让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通过免费手术重见光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