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举办“践行二十大 笔墨润初心” 廉政主题书画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3-25 22:09

津滨网讯(记者 刘静 刘鹏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廉政文化氛围,近日,胡家园街道工委举办 “践行二十大 笔墨润初心” 廉政主题书画展,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浸润作用,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

1679549835077029715

此次书画展得到街道干部职工、各村居书画爱好者及辖区中小学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书法、绘画作品130余件,经层层筛选后,从中精选出90余幅作品进行展览。同时,此次展览也得到了滨海新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不仅为展览提供了20件精美作品,还选派了4名书画家莅临展览现场挥毫创作。

1679549842693017619

1679549855748019986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令人警醒、催人奋进。街道干部职工、各村居党员志愿者有序参观、仔细品读,在润物无声和潜移默化中陶冶了自身的政治品格,也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升华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参观这次书画展是一次对艺术的欣赏,更是对心灵的净化,书画优雅的气息过滤了人们内心的浮躁,也让大家对廉政建设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参观本次廉政书画展后,我心里是满满的敬畏之情。书画创作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将廉政文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既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又营造了廉政文化春风化雨的氛围,让我们能够深刻地感受到廉洁文化之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自警自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廉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书画作品融入了廉洁的文化元素,让制度的监督功能和文化的约束功能相得益彰。这次举办的书画展只是我们开展的‘廉洁奉公 拒腐防变’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廉政思想入脑入心,让廉洁文化的种子在潜移默化中深植在每个人的心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工作,助力胡家园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