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海岸社区举办国画讲座 “绘”出牡丹真国色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5 22:0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牡丹是中国的国花,也是国画的代表植物,更是成了社区绘画爱好者笔下最爱的花卉。3月24日,生态城海岸社区举办了一场“国画牡丹画法讲座”活动,带领社区书画爱好者一起学习牡丹绘画精髓。

活动中,老师首先和大家强调了画牡丹时,要注意合理用粉用色,粉要轻薄,色要润泽,即所谓气轻色薄、明净典雅、艳而沉着、意趣盎然。因为大家都是初学者,所以先练习调色、下笔、七笔画牡丹花芯。学员们认真模仿老师的笔画,根据老师指导的花型结构、叶片布局进行调整。期间程老师对大家带来的作品进行了指导,并强调了在国画中淡墨的运用技巧。书画爱好者们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更多的绘画知识,提升了绘画技能,对画好作品更有信心了。本次课程不仅深化了社区居民对国画的认知,更是让大家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培养了社区居民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与理念,推动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