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开进幼儿园 萌娃体验别样“消防课堂”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5 22:51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通讯员 杨燕娟 摄影)为提高托幼园所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大港油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幸福幼儿园邀请特勤支队古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走进幼儿园,为两百余名幼儿送上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课程。

此次活动是孩子们第一次与消防车“零距离”接触,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参观消防车上各类消防器材装备,无人机等新奇的消防器材装备更是让幼儿们大开眼界。消防员现场讲解了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消防员一边讲述一边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以及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技巧。

消防员现场展示了防火服的功能,示范讲解消防服、抢救救援服的穿脱方法。孩子们欲欲跃试,学着消防员的模样戴上头盔、穿上防火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亲身感受“消防员”的职业体验。此次零距离消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眼看一看、亲手摸一摸、亲身穿一穿,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们更加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更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消防知识。

大港油区现管理10个幼儿园1800余名幼儿,一直以来,将园所和幼儿安全放在首位,从制度上落实,从实践上演练,提高全体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同时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生活,深化安全宣传实效,为幼儿不断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