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实现“黑灯生产” 劳动生产率提高96% 全球首家调味品“灯塔工厂” 在天津挂牌

稿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高志翔   2023-03-26 00:4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集记者胡春艳)近日,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举行了“灯塔工厂”授牌亮灯仪式,来自政府、行业和企业的相关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了代表全球智能制造最高水平的“灯塔工厂”正式挂牌。

 “灯塔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与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共同评选,是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示范者,也是制造企业发展前进的指路明灯。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32家“灯塔工厂”,其中50家位于中国,而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是调味品行业全球首家荣获此项殊荣的工厂。

近日,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强调了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高度。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经理张海涛说,企业通过技术赋能业务的整体布局,在个性化服务、订单优化整合以及产品全流程可监控、可追溯三方面完成了数字化的智造升级。

联合利华天津“灯塔工厂”调味酱生产线采用世界先进的制造技术和数字化制造系统,在产品质量、客户服务、端到端的价值流效率、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均属国内领先水平。天津“灯塔工厂”依托AI赋能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的“黑灯生产”,劳动生产率提升了96%。这座占地15.4万平方米、年产量8万吨的“灯塔工厂”,所有用电均为绿电,有效减少了17%的碳排放。

天津港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为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