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促成长 精准帮带共提高——黄南州中学举行天津援青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3-29 10:05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雒仲楠)记者28日从天津援青指挥部获悉,为充分发挥天津援青教师传帮带作用,搭建津青教师成长交流平台,助力优化黄南州中学师资力量,全面加强黄南州中学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天津援青教师与黄南州中学青年骨干教师举行了一场“师徒结对”仪式,来自7个学科的11对师徒现场签订师徒结对协议,助力黄南州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育队伍。

天津援青教师魏萍在这次结对仪式上成为了黄南州中学年轻教师金香兰的“师傅”。魏萍表示,师徒结对仪式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书,更是一份师徒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沉甸甸的责任书,希望在今后的教学教研工作中师徒双方能够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青年教师代表才专措说,要抓住这次师徒结对的机会,以诚心、精心、细心、耐心的学习态度向援青教师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虚心请教,学以致用,让自己快速成长。

黄南州中学相关负责人负现场为担任指导教师的7名天津援青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希望指导老师从丰富教学经验、提高业务水平等多方面做好对青年教师们的传帮带工作;黄南州青年教师们更要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珍惜学习机会,缩短成长期,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骨干教师;师徒双方要制定科学合理、目标明确、过程具体的教学教研计划,师徒共同持之以恒,达到“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双赢目标。

为黄南州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是天津援青“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天津市对口支援青海黄南州13年来,经过不懈努力,探索出教育援青“四双工作法”(即黄南班和天津班双管齐下、走进来与送出去双向融合、硬件与软件双轮驱动、政府支持与社会帮扶双轨并进),走出了一条由“支教”向“兴教”转变的帮扶之路,留下了“带不走”的优秀本地教师队伍,让更多的黄南学生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有效提升了黄南州教育教学水平。下一步,天津援青将继续充分发挥好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人才优势、理念优势、资源优势,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探索新模式,打造教育援青工作升级版,确保“组团式”教育帮扶模式发挥出最大效益,为黄南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图片由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