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人工智能协同发展论坛在滨海高新区举办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03-31 23:57

津云新闻讯:日前,“京津冀人工智能协同发展论坛”在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举办。

论坛立足产业发展、感知趋势、共创未来,以实践实战为导向,汇聚了众多知名专家和企业家。来自清华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大学等专家学者作主题分享,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业在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们在圆桌论坛上进行了精彩发言,从不同角度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为天津市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会上,源德(天津)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与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签署入驻协议。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为5位优秀企业家颁发双创导师聘书,扩大园区导师队伍,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聚集力量。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同湘在致辞时说,天津滨海高新区自1988年成立以来,已逐渐发展成为天津市创新力量最集中、创新氛围最活跃的科技创新高地。目前,高新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00余家,在全市领先。他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京津冀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重点打造信创、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等高水平研发机构,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

天津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毅表示,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依托滨海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优势,结合中关村自主创新优势,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吸引了布尔科技、中科曙光、中存超为等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入驻。在ChatGPT大模型时代的潮流下,创新中心将不断推动京津双城的创新与产业、科技与金融的互动、互促、互融,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繁荣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