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民营企业达16.5万户 经营主体占比超90%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3-04-07 14:39

经营主体生机勃勃,民营经济热气腾腾。记者近日从滨海新区获悉,截至2022年年底,全区民营企业总量达16.5万户,民营经营主体占比超过90%;2022年全年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1911亿元,税收696亿元。

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在民企、活力在民企、希望在民企。那么,如何支持好、守护好,让企业家站“C位”、唱“主角”?滨海新区创新举措、靶向施策,下大力气在政策支持和场景开发上做好“文章”。

“我们制定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强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支持、要素保障、成长激励,提出24项重点任务;另外,场景是企业生产经营成果的价值体现,也是企业赋能创新发展的能力体现,找不到合适的应用场景,再高级的技术、再过硬的产品也没有用武之地。”滨海新区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滨海新区开发了一系列应用场景,让科技企业的产品落地、完成技术应用,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和智能化。在天津港开发智慧港口应用场景,与华为合作打造了“5G+L4级自动驾驶”智慧港口,支撑76辆智能引导车常态化运行超过12个月,极大缓解了港口司机招工难问题,有效提升了港口运营效率。

滨海新区还将对标一流标准、市场需求、企业家期盼,以营商环境之“优”谋经济发展之“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