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将被追责问责

稿源:新华社   编辑:高志翔   2023-05-10 23:11

国务院安委会于4月底印发《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司长汪崇鲜5月10日表示,下一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围绕加强统筹调度、重点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专项行动工作力度。其中,对于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将视情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汪崇鲜是在当日举行的应急管理部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部门精准执法、总结提高四个阶段。

“总体来看,各地、各部门对此次专项行动都高度重视。”汪崇鲜说,截至目前,大部分省份和部门都及时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作出了部署安排。

汪崇鲜介绍,下一步,在加强统筹调度方面,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已经成立工作专班,通过调度通报、督办交办、警示建议、重点约谈等工作机制,定期调度掌握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在重点督导检查方面,目前,20个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已陆续进驻各个省份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和明查暗访,结合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暗查暗访,进一步摸实情、查实况,通过媒体加大警示曝光力度,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抓好组织实施。

在强化跟踪问效方面,按照国务院安委会有关要求,将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纳入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及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于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不予评为“优秀”等次,并将视情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