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希望七国集团成员将不寻求对华“脱钩”表态落到实处

稿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编辑:刘阳   2023-05-26 00:01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倪浩】七国集团峰会近日刚刚结束,会议公报称要对华“去风险”而非“脱钩”。对此,在5月25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对媒体的相关提问表示:我们希望七国集团成员将不寻求对华“脱钩”的表态落到实处,不能一边说不寻求“脱钩”,一边滥用贸易投资限制措施,打压遏制中国发展。

束珏婷强调,中国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确定性,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

束珏婷说,中国给世界带来的是合作与机遇,不是对抗与风险。如果以降低风险之名行“去中国化”之实,那就是去合作,去机遇。中国作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力量,愿继续成为各国可信赖的贸易伙伴和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惠及全球。

束珏婷呼吁各国携起手来,坚决抵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和经济胁迫,坚决反对“脱钩断链”,共同维护全球产供链稳定畅通,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