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大使:如有非洲国家不同意美国政策,美国就能策动政变

稿源:环球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5-28 11:49

【环球网报道】据俄新社27日报道,赤道几内亚驻俄罗斯大使卢西阿诺·内克果·内顿格·艾耶卡巴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一些美国公司正退出赤道几内亚,原因是该国与俄罗斯走得近。

(卢西阿诺·内克果·内顿格·艾耶卡巴,资料图,图自俄新社)

报道称,艾耶卡巴在采访中称,“他们(美方)知道我们现在支持俄罗斯,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已正式宣布退出我们的市场,还有其他一些公司也正退出,他们都(对我们)说,‘俄罗斯会养活你们’”。

报道称,他还称,如果有非洲国家不同意美国的政策,美国就能在这些国家“策动政变”,或者西方公司就会退出非洲市场。“但我们不在乎,我们支持俄罗斯。俄罗斯也应该为我们着想。”他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