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报道丨行走天津:潮音起处 向海而兴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若怡   2023-05-29 00:04

京畿要冲,河海通津。一座城,六百余载,看惯了潮起潮落,历经着船来船往。行走天津,今天走进大沽口的潮音寺。

在滨海新区西大沽海河入海口南岸,一座巨型三面观音像高高矗立、观海听涛;金顶红墙的庙宇,在现代的楼群间格外醒目,这里正是滨城仅存的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代建筑群、与天津城同岁的菩萨庙——潮音寺。

建寺600多年以来,潮音寺历经8次大缮,建筑面积已达一万多平方米,明清的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厚重威严。和其它寺庙坐北朝南的方位不同,为了面朝大海,潮音寺在建设时选择了坐西朝东。

从明朝初年开始,天津海运、河运并举,南来北往的船只带来了不同地区的文化。

现在,潮音寺已经成为一处独具民俗魅力的景区,历史与时代交融,展现着天津向海而兴的历程。坐拥153公里海岸线的滨海新区,也擦亮海洋文旅名片,将国家海洋博物馆、东疆湾沙滩、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极地海洋公园,以及南湾、东堤、南堤等沿海公共休闲岸线,串珠成链,打造一条亲海近海的新旅游线。(记者 王晓明 谭毅 常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