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专访丨阿联酋金融界人士:债务上限危机已逐渐成为美两党的政治作秀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若怡   2023-06-01 23:33

阿联酋金融界人士阿里·哈穆迪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历史上美国经历了近80次上调债务上限。近年来,债务上限日益成为国会两党政治博弈的重要筹码。随着美国两党日益分化,债务上限危机逐渐成为两党的政治作秀。

微信截图_20230601210208

阿联酋金融界人士 阿里·哈穆迪:债务上限危机一直是执掌白宫的党派和掌握国会多数的党派之间进行的一场政治作秀。

哈穆迪表示,目前世界多国已采取措施,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未来美元霸权地位或将不保。

总台记者 杨渊:债务上限危机是否会促使世界各国加快外汇储备多元化,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阿联酋金融界人士 阿里·哈穆迪:世界许多国家和很多地区已经开始实现储备货币多元化。我们不要忘记,美元并不一直是国际储备货币。二战前,英镑曾是国际储备货币,而不是美元。现在国际储备货币是美元,可以肯定的是10年、15年或20年后,美元不再会拥有现在的地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