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带热“高考房”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润荞   2023-06-05 09:12

5月31日,天津高考考点公布。考虑到考生需要充足的午休时间,家到考点往返费时费力,于是考点附近酒店的“高考房”变得紧俏起来。

“我们这的房间基本都订出去了,大约40%是考生。6月6日到9日只有三四间空房了。”距离耀华中学仅有300多米的一家连锁酒店,当天电话被“打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点公布后接到很多预订房间的电话,有的订连续3天的钟点房,有的订高考期间两三天的住宿,有的甚至订了4天住宿,“订4天的挺多的。家长说考试前一天入住,让孩子提前适应房间环境。”

记者走访考点周边的酒店,发现距离考点1公里以内的酒店十分火爆,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坐落在天津第四中学附近一家商务连锁酒店工作人员称,5月31日上午接到了50多通预订电话,大部分是预订6月7日到9日11时到14时的钟点房,也有部分订了三整天,一些位置好、房型好、隔音效果好的酒店或房间最早满房。考生家长刘先生说:“高考是孩子人生中重要的时刻,订个酒店,考完回来方便休息。我也考量了几家酒店,选择这一家主要因为隔音好,环境好,便于休整。”

记者了解到,考点附近的酒店价格在每天250元到800元不等,和平日价格相同。一名负责接听电话的酒店工作人员称:“为更好服务考生,酒店还提供就餐等项目。”(记者 黄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