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春阳社区开展“梨园绽芬芳 国粹润心苗”戏曲进校园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7 09:47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龚世晏 摄影报道)近日,海滨街道春阳社区开展“梨园绽芬芳 国粹润心苗”戏曲进校园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戏曲爱好者一起来到壹方舟幼儿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趣课”,让孩子们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王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传统戏曲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各种戏曲中的角色以及装扮,讲述了戏曲中的中国道德故事。随后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唐奶奶的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赵奶奶的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柴爷爷的红灯记选段《临行喝妈一碗酒》、李爷爷的红灯记选段《说红灯》等赢得了全场教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欣赏着经典戏曲选段,对中国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拉近了戏曲艺术与孩子们的距离,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醇厚底蕴,同时弘扬民族精神,也激发了未成年人学习戏曲的兴趣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