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滨”优质文化资源共享 丰富市民高品质生活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3-06-07 09:47

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深入推进之际,正在滨海美术馆举办的天津美术学院2023届设计类本科毕业生作品展火爆滨城,为丰富市民高品质文化生活再添一抹亮色。

日前,“笃行·致远”天津美术学院2023届设计类本科毕业生作品展开幕式暨服装设计作品动态发布会在滨海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是天津美术学院2023年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染织设计、艺术设计学近400名毕业生的毕业作品。

“在这四年的学习中,我们的手绘技巧与设计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形成了创造性思维。从最初的纸上草图到电脑屏幕上的设计成稿,从平面作品到立体构建,从静态形式到动态展示,我们不断进行探索和尝试,为设计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创新理念。”2023届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孙奉宇说。

“今年毕业季活动分别在天津美术馆、天津滨海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三馆开展,把毕业生们的作品推向社会,用他们的作品服务人民大众的高品质生活,为城市增加艺术的魅力和创新创造的活力。同时,我们也推出‘访企拓岗促就业,院长带你云看展’直播活动,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推介平台,邀请用人单位观展选才。”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说。

来自三个专业方向(室内、景观、公共设计)92名毕业生的55组作品分别从文化传承、公共艺术、人居环境、城市环境、乡村振兴、虚拟空间六个选题方向入手,以国家需求和社会关注的视角去体现守正创新和时代发展变革,展示体现国家精神的环境设计、公共艺术作品。

当日,2023年天津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发布,7位指导教师、32位毕业生服装设计作品通过T台秀完美呈现。

展厅现场,吸引了不少“艺术迷”前来观看。众多市民静静观看,一同品鉴和分享毕业生们的艺术主张。当晚,美术馆还举办艺术家导览和公共教育活动,闭馆时间持续至21:30,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也拿起画笔开始创作,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25日。今年以来,滨海美术馆文化展览活动持续火爆,高质量的展览丰富着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出滨城文化繁荣、充满活力的一面。(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