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9时起免费预约!滨城音乐盛宴美妙来袭!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高志翔   2023-06-07 09:47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6月至10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将联合举办“祝福祖国 奋进滨城”天津市第十四届滨海艺术节。

6月9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塘沽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华章绽放 奏响滨城”交响音乐会和“滨彬有礼 海嗨有你”文化旅游市集活动将拉开天津市第十四届滨海艺术节帷幕。自6月7日9时起,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文化随行App、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开幕式交响音乐会门票。

640

开幕式精彩内容抢先看!

“滨彬有礼 海嗨有你”

文化旅游市集活动

景区推介、文化科普、非遗传承、手作体验……6月9日当天,在滨海文化中心共享大厅、长廊,滨海新区将组织旅游景区、工业旅游点、滨城非遗项目及文创产品等40余个项目进行展示展卖活动,现场服务群众,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文商旅融合。相信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定会为您带来别样的创意消费体验!

640(2)

640(3)

640(4)

640(5)

“华章绽放 奏响滨城”

交响音乐会

开启音乐盛宴,聆听城市律动。6月9日19:30,滨海新区将邀请中国东方交响乐团在滨海演艺中心举办一台高雅的交响音乐会。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以情入景,将滨城风光和交响乐相互融合,打造一场非凡的音乐盛宴。用管弦为笔,描绘出滨城鸿篇画卷,用音乐诉说其恢弘与诗意,突出展示全国文明城区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浓厚的文化与艺术氛围,让滨城市民零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增强滨城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640(6)

第一篇章《东方•译敦煌》。《东方•译敦煌》是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现由东方交响乐团团长王翀担任艺术总监,著名作曲家崔炳元作曲,青年指挥家孙莹担任指挥,木汐担任导演,再现震撼古今的敦煌文化。主创团队多次深入敦煌莫高窟研究壁画、体验生活,力图呈现敦煌所代表的交流与包容精神。随着音符的涌动,观众似乎可以打破地理的限制,穿越至敦煌,感受古老的中国文明。

640(7)

第二篇章《国韵•艺留香》。东方交响乐团将为观众献上经典中国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茉莉花》以及《我的祖国》。观众将体会国之韵律,在传统与交响的碰撞中体会家国情怀。

第三篇章《古典•忆交响》。观众共同穿越到西方音乐史中的古典音乐时期,聆听维也纳三杰——海顿、贝多芬、莫扎特的音乐宝藏。在德沃夏克、门德尔松、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等浪漫主义时期不同风格的交响音乐中遨游,欣赏《古典交响名曲联奏》,一起聆听世界的声音。

音乐会曲目单

沉浸式多媒体音乐会《东方•译敦煌》 作曲:崔炳元

第一乐章  序•东方

第二乐章  莫高于此——乐僔

第三乐章  敦煌曲谱译奏之一

第四乐章  敦煌曲谱译奏之二

第五乐章  伎乐飞天

第六乐章  彩塑菩萨

第七乐章  敦与煌——盛世和光

中国曲目:

1. 唱支山歌给党听   作曲:朱践耳

2. 茉莉花   江苏民歌

3. 我的祖国 选自电影《上甘岭》 全场互动 作曲:刘炽

西方曲目:古典交响名曲联奏 

其中包含片段:

1.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德)

2. 莫扎特第40交响曲 (奥)

3. 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新大陆》(捷)

4. 门德尔松第四交响曲 (德)

5. 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 (德)

6. 海顿第94交响曲《惊愕交响曲》(奥)

7. 圣桑第三交响曲《管风琴》(法)

8. 马勒第二交响曲 《复活》 (奥)

9. 舒伯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奥)

10. 柴可夫斯基第六交响曲《悲怆》(俄)

11. 柏辽兹《幻想交响曲》(法)

12. 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交响曲》(德)

(如有调整,以实际演出为准)

东方交响乐团介绍

东方交响乐团原隶属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现任团长、艺术总监为音乐人王翀女士,乐团由青年指挥家孙莹担任乐团常任指挥,小提琴演奏家刘畅担任乐团首席。乐团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音乐家。多年来,东方交响乐团已然成为一支蜚声中外的交响乐团。

乐团经常和国内外优秀的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合作演出,得到了业内高度评价。除了演绎经典,东方交响乐团还成功创作和首演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得到了业界专家和广大听众的高度一致的赞誉,为中国交响合唱作品的宝库增添了一抹亮色。近年来,还成功参演了2016年CCTV《记住乡愁》晚会、北京电视台国际春晚、北京风情大型原创民族交响音乐会。2017年与北大歌剧研究院合作完成了《歌剧江姐清唱剧》、《光阴的故事》大型音乐会。

抢票方式

640(8)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