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全力备汛丨太平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6-09 16:2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刘汯林 摄影)6月9日上午,太平镇组织镇、村应急队伍共计200余人在子牙新河南小埝五星村段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打响夏季防汛新攻势,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1686294181170010765

此次演练模拟因突发强降雨,巡堤人员发现子牙新河南小埝五星段出现渗漏险情,存在溃堤隐患。险情发生后,太平镇按照《太平镇防汛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响应程序。镇防指立即组织各抢险工作组抵达险情位置,集中力量预警发布、险情处置,现场指挥结合实际险情布置堤口抢险等工作。

整场防汛应急演练历时30分钟,演练人员分工有序、协同合作、快速反应,坚决果断执行命令。演练中,应急人员拿起铁锹、背起沙袋,对圩堤决口处进行加固作业,防止险情进一步恶化,经过紧张忙碌,决口处被成功封堵,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有效提升了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1686294191262088263

据悉,太平镇此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立足于防“大”、防“猛”、防“突发”,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突队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我镇共有一级河道一条,二级河道4条,目前,我镇已经进入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通过防汛演练,主要是为了检验我们的防汛预案,将防汛预案实战化,同时可以增强各部门的协作,增强抢险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太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汛期来临之际,我们将时刻准备着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记者了解到,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太平镇从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摸排隐患、储备抢险物资、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等多个方面着手,严格执行滨海新区防汛工作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该镇也将以此次防汛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隐患点常态化排查治理,强化防涝抢险救援应急能力建设,筑牢防汛应急处置的第一道防线,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