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小切口” 推动“大发展” 大港油田主题教育注重质效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3-06-09 16:24

6月6日,大港油田驴驹河储气库河库9井注气期“同注同采”效果明显,在不影响储气库正常运行和注气总量的基础上,日产油高达148方,自5月中旬试生产以来累产油超3000方,不仅开辟了老油田增油提效新路径,而且开创了大港油田储气库规模建库的新方向。同时,该油田强力推进探区内规模最大的单一气藏——千米桥潜山的开发理论、技术和实践创新,板深16-19井喜获高产油气流,日产气40万方、油60吨。这是大港油田改变以往层状成藏模式,首次构建缝洞体串珠状成藏模式;改变传统套管完井方式,首次钻遇碳酸盐岩地层风化壳后采用裸眼完井的处理方式;改变逢潜山必大型改造方式,首次未经酸压改造获得的高产油气流。

这些重要成果,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时提出的新思路,是大港油田公司结合生产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写照。

大港油田党委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的同时,结合公司实际,深入思考“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真正搞清楚“怎样转型升级”“实现什么样的高质量”等问题,提出绿色化、数智化、精益化、市场化、融合化的转型方向,奋力实现更有效率、更高效益、更加安全、更为强劲、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5月份以来,班子成员就深化改革、增储上产、提质增效、扭亏解困、安全环保、新能源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32次,深入矛盾突出的基层一线23次,并将调研发现问题纳入问题清单,以“周汇总”机制动态推进整改提升,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制度举措。

在深入调研中,大港油田为员工解决了一批与工作生活相关的民生问题。针对修井员工生产条件艰苦的实际情况,为106个修井施工现场更换了1000个不锈钢分体式保温饭盒、80个电磁炉、80个小冰箱,“热乎饭”饭菜按品类分装,令员工幸福感大大提升。启动“心海护航”员工健康关爱行动,满足员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心理需求,以独立自信、积极阳光的良好心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目前已有1200余名员工参与。

主题教育中,各级党员干部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夺油上产、提质增效、安全环保、新能源建设的具体工作上。截至目前,大港油田成功建成我国首个10万吨级陆相页岩油效益开发试验平台,实现港东28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储气库群最高日注气2113万方,累计注气达10.03亿方,较去年同期提高16%,创历史新高。前5个月,“新井提产量、老井控递减、全面增可采”全面发力,高效推进油气开发各项工作,油气生产超计划运行。(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通讯员 王继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