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测井工预赛圆满落幕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07-16 13:47

近日获悉,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测井工预赛在天津滨海海洋高新区中海油服天津产业园区B07车间圆满落幕。

为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推动滨海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提升滨海新区“测井工”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按照《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方案》总体安排,特举办2023年“金锤杯”测井工职业技能大赛。

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公平举办,中海油服分别设置竞赛会务组和裁判组,并成立赛事安全应急小组。赛前筹备阶段,中海油服工会和竞赛裁判组用严谨的工作作风、专业的技术水平,积极听取参赛选手的建议,力求评判标准不脱离工作实际,让选手在备赛、竞赛中培养、练就切实有用的工作技能。

此次预赛共有441名测井工参加,按照《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方案》要求,共设置装、卸放射性源,安装射孔弹,接17/32英寸7芯电缆三个项目以及理论考试。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最后选出檀生稳等30名选手参加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娴熟地完成装、卸放射性源各项操作,稳、准、快地安装射孔弹,制作的电缆鱼雷头美观,且通断、绝缘良好。评委们专注地紧盯参赛选手在场上的动作是否规范,根据相应竞赛项目评判标准进行打分。赛后,组织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出参赛选手的不规范动作和评分关键点,指导如何操作能够节省时间,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评委的点评对后续提升训练至关重要。

在本次预赛中,441名参赛选手绽放自我、磨炼自我,不仅在激烈的切磋中快速提升技术技能水平,还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兄弟情谊,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营造了和谐良好氛围。下一步,中海油服将再接再厉,通过本次预赛实操验证,把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测井工决赛各项筹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保障2023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测井工决赛在津顺利举办。(通讯员:柴嘉荣、杨君、杨耀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