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天津马拉松!市区跑!下周报名,下月开跑!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3-09-08 15:16

9月8日上午,天津银行·2023天津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体育局举行。发布会通报,2023年天津马拉松将于10月15日在天津大礼堂鸣枪起跑。这是时隔多年后,天津马拉松再次回归市区举办。

■ 2023天津马拉松比赛规模为3万人,路线将覆盖市内六区,以及东丽区的一部分。

■ 起点为天津大礼堂,全程马拉松终点为天津奥体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为天津金茂汇,健康跑终点为民园文化广场。

■ 比赛路线串联起五大道、民园广场、世纪钟、天津之眼、天开园等多个城市地标。



本届天津马拉松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天津市体育局、和平区人民政府、河西区人民政府、南开区人民政府、河东区人民政府、河北区人民政府、红桥区人民政府、东丽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2023天津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成员、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在发布会上说,马拉松赛事带给城市的积极意义远超想象。“天马是每个天津人的美好记忆,本次天马能够回归天津市区,赛事的线路横跨7个行政区,足以看出这是最有诚意的天马,因为这样的线路设计面对的问题是非常复杂的。通过这条线路,把天津海河两岸的风光,知名的景点、建筑等进行了很好地串联。希望来自全国的跑者,能够领略天津的风土人情。赛事的举办将在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等多层面、多领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天津正在全力打造‘运动之都’,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对‘运动之都’城市名片的塑造将起到品牌效应,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影响力。”


据2023天津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竞赛部负责人、天津市体育局训竞处(青少处)处长庞超介绍,2023天津马拉松路线将覆盖市内六区,以及东丽区的一部分。比赛路线串联起五大道、民园广场、抗震纪念碑、世纪钟、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鼓楼、南开中学、天开园、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等多个城市地标。赛道全程路面宽阔平坦,现代都市风貌与历史文化禀赋交相辉映,有助于跑者在天马赛道上创造佳绩的同时,真切感受天津“从燕赵文化走来,因河海通流而兴,坚韧厚重如山,开放包容如海”的城市魅力。




赛事设置



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3个项目,参赛名额30000人,其中马拉松项目15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健康跑项目5000人。为了给跑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今年天马还将实行分枪起跑,马拉松项目的发枪时间为7:30,半程马拉松及健康跑项目发枪时间为8:00。届时,天津电视台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报名规则方式及相关规定



据悉,2023天津马拉松报名时间将从9月11日10时开启,持续至9月17日10时截止。跑友可登录赛事官网、官方合作APP“马拉马拉”或“数字心动”进行报名。如果报名申请名额超过项目名额安排的,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者。本届天马的年龄要求及报名费用规定如下:马拉松项目参赛年龄限20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含当日),报名费200元人民币/人;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7年12月31日前出生,含当日),报名费为150元人民币/人;健康跑项目限8周岁以上(2015年12月31日前出生,含当日),100元人民币/人。


发布会中,组委会向社会发布了赛事主题口号、主视觉及赛事标识(Logo)。2023天津马拉松以“天马有我,津津乐道”为主题口号,诚邀世界跑友来到天津,充分感受在天津最富有诚意的赛道之上自由奔跑带来的快乐。赛事主视觉设计配色以蓝、绿、白三色为主,设计元素提取了赛事路线所经代表性的地标建筑(如:天津眼、解放桥、天塔、民园广场等),突出城市的精神气质与马拉松运动健康、绿色的的活力。赛事标识(Logo)以天津的“天”字为基础元素,融入了抽象奔跑状态下的人物形态及天津地标性建筑“天津之眼”,通过三个特色元素的融合,充分展现天津的多彩魅力。此外,组委会还公布了本届赛事奖牌与参赛服装,并介绍了设计理念。


天津马拉松的奖牌设计,采用国际化的视觉艺术思路,利用“同心园”结构,将天津最具有代表性、最具象征意义的“天津之眼”微缩抽象化,微型摩天轮镂空可转动,配合“科技之芯”的抽象图腾,增加了观赏性、立体度、交互感,是传统地标与科创艺术的完美结合。奖牌背面呈现出“天津印象”的微型浮雕,解放桥、民园主楼、世纪钟等著名地标生动美观,一目了然呈现出天津特色。


天津马拉松的参赛服设计,则是从天津城市风貌中提炼出写实的建筑元素,并基于功能性和美观性进行创新设计,在传统与新潮融合的天津街头焕发新生。参赛服采用修身舒适的速干T恤款式,助力跑者安全完赛,在天津马拉松的赛道上创造佳绩。




10月15日

让我们相约天津

相约天津马拉松

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