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共青团实施“六项青春行动 ”汇聚青春动能

稿源:​ 新华社   编辑:高志翔   2023-12-18 10:33

新华社客户端天津12月14日电(记者王井怀)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新区共青团围绕“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部署,大力实施“六项青春行动”,精准释放引才“磁场效应”,搭建育才多维链条,激活青年活力,引导广大青年“俯下身子”扎根乡村沃土,“迈开步子”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

一是深化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帮扶行动,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当地健全团干部结对帮扶机制,建立就业招聘信息工作群,带动青年劳动力就业400余人,为1200名农村青年解决就业问题。深化银团合作,帮助乡村振兴领域创业青年成功贷款600余万元。

二是深化乡村振兴青年电商助农行动,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用好“数商青年”电商云课资源,开展青年电商培训,引导广大青年深入了解数字商务、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提升青年依托电子商务就业创业、增收致富能力。

三是深化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养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涌流。滨海新区共青团联合区农委举办滨海新区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创新创业培训班、滨海新区村集体经济组织青年后备人才“接力棒”培训班,为乡村振兴储备优秀人才。建立滨海新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库,依托“青年之家”、青年创业组织,大力培育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两后生”等本土青年。

四是深化乡村振兴青年产业扶持行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积极对接北京市登录科技有限公司到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浩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初步建立电商平台销售网络。积极挖掘快递公司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协调顺丰快递天津公司筹建快递站点,实现销售渠道共享、直采直发、直车运达,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五是深化乡村振兴青年榜样引领行动,引导青年共融共建。积极参加“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推荐,2名优秀青年荣获“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组织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青马工程农村班学员等青年典型进农村、社区、企业开展宣讲,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六是深化乡村振兴青年成长助力行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联合爱心组织举办“点亮微心愿”“童心圆梦”等公益活动,深化“扮靓家园”“爱心助学”等助学品牌,累计筹集资金70万余元,1000多名困难青少年得到帮助。寒暑假期间,在涉农街镇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200余场,覆盖6000余人,为乡村青少年撑起“安全伞”。(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